一大清早就遇到這樣的事情,真是令人感嘆!
早上,載小芳寶貝去八里上班後,前往北投上班途中,照例會經過關渡大橋。雖然今天下雨,視線有點受影響,但還是不減我每次經過橋上,看看淡水河口風景的興致。而且今天早早就起床,在家裡吃了早餐才出門,精神竟然比平時好上數倍,所以早睡早起精神好是有所本的。扯了這麼多,那到底是甚麼事情讓我一早就如此感嘆呢?
就在我欣賞完美景,準備下關渡大橋引道前幾十公尺,遠遠的看見一部摩托車倒在路旁。其實關渡大橋上經常有汽、機車殘骸堆放路邊的,這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可是,當我離那部摩托車更近時,竟然發現有一個約莫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坐在旁邊,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一邊跟路過的車主招手,希望有人能幫他一把。不過看情形似乎大家打卡時間都快到了,竟然沒有人停下來伸出援手。說時遲,那時快。我的機車就在這時候自動採了剎車,打了方向燈,在路邊停妥後還自動將故障燈打起,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的雙腳竟然跑了起來,快速奔向那位中年男子。
"先生,你是安怎啊?有受傷無?""我的腳足痛ㄟ,手也足像脫臼了。撞我ㄟ車跑掉了,甘ㄟ當幫我卡電話乎救護車?"
我就一邊問著確定他的意識清楚,一邊伸手拿出我的小O2,心裡卻不時出現一個聲音,"現在是下雨天ㄟ,手機淋到雨報銷就完蛋了!"幾度想把手機收進去。可是又有另外一個聲音。"這個時候還在乎手機淋不淋雨,你是頭殼壞掉喔?"
於是撥打了119,這時後順道做個機會教育,網路上流傳手機打119要轉9,其實是不用的,會有人直接接聽。原本打算打完電話就去上班了,可是看著關渡橋上車潮洶湧,那位先生腳又好像骨折無法移動到自行車道,如果這時候我離開,難保不會發生二度車禍。看了一下手表還有很多時間,於是就站在橋上邊淋著雨邊疏導交通,不時還要跟那位先生聊一下天。我真的很怕他突然昏倒,事情就更難處理了。還好消防隊動作算蠻快的,約莫六、七分鐘,就看到龍形消防隊的救護車趕到,目送那位中年男子上救護車後,我也騎上我的摩托車上班去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台灣人真的是病了!那位先生待在橋上應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是竟然都沒有人伸出援手!不過就是打個電話,救人一命,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做?為了藍綠爭得面紅耳赤,大打出手,甚至不遠千里,聚集在某些特定場合,聲嘶力竭、大聲呼吼,就是沒有人願意停下來,看看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溫暖的手。

真的有這麼難嗎?當我站在橋上看著咻咻的車潮從旁邊呼嘯而過,一分鐘內至少有幾百台大小車子經過吧!卻沒有人願意停留下來,即使只是打個招呼,問問看是否需要幫忙都好。可是,令人遺憾的,沒有任何一台車子停下來,甚至,還有車子從旁加速通過,像是在逃難似的。真是令人感到絕望,這樣的社會,台灣人啊!你為什麼不生氣?這樣的人性,你是否和我一樣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