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又在沙發上看電視睡著了!

我們家電視聲音不算小聲,妳又怕吵,可是妳竟然可以在這樣嘈雜的聲音中沉穩睡去。可想而知妳的疲勞。於是我躡手躡腳的去臥房裡拿了一條涼被來幫妳蓋上,以免疲累的妳又因為沒蓋被而著涼。即便我以極輕的力道幫妳蓋被,淺眠的妳還是被吵醒而微微睜開了眼睛,可是你終究不敵疲勞的侵襲,轉個身又沉沉睡去。

我靜靜的看著妳沉睡的臉龐,心裡竟湧上些許不捨。

親愛的妳,從認識、交往到結婚,妳總是陪伴在我身邊。當我們都還是窮學生的時候,為了不跟家裡拿錢,每天除了上課就是打工。有時候打工時數分配的少,薪水自然也就相對的變少,扣掉必要的費用之後,常常吃了這頓飯不知道下頓飯還有沒有錢可以買。我不知道在妳小小的身體裡到底隱藏了多大的能量?這樣的生活,我們也還是這樣走了過來。

環顧這個我們剛搬進來不久的新家客廳,現在的生活當然改善許多。我常在想,也許妳真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陪我經歷許多磨難,在困境中成長。看著熟睡的妳,或許有一天我會有這個能力讓妳真正衣食無憂,不必為了生活如此辛勞度日。

寶貝啊!妳就先安心的睡吧,至少在這個時候妳是平靜而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