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鼻器

這個吸鼻器,是當初小老虎要出院時護士交代要買的。因為小老虎經常都會有痰,偶而還會有鼻水;痰的話,小老虎大概在出生一個月左右,就已經會自己咳痰,然後再把他吞下去,當然是沒有大人那麼俐落,不過以小小孩來說,連護士都覺得不可思議。

 

今天的重點不是要介紹吸鼻器。我想,家裡有小小孩或是曾經有過小小孩的,只要用到吸鼻器,都會有一個困擾,就是小小孩的大哄大叫,說怎樣都不肯乖乖讓你吸鼻子,寧願掛著兩條鼻涕在那邊甩啊甩的。

 

這幾天,小老虎感冒咳嗽外加流鼻水,所以免不了要用吸鼻器幫他吸鼻子,理所當然的換來一陣大哭跟掙扎。昨天晚上睡前,照例要先幫他吸一下鼻水,以免半夜鼻涕倒流被咳醒。

 

原本以為他會掙扎的,沒有想到小老虎竟然乖乖躺在床上,我每吸一下鼻水,他就跟著"嗯~哼~"一聲,連動都沒有動一下,感覺很像是很享受那種鼻水被抽出去的快感。趕快衝出去跟小老虎馬麻報告這個大發現,沒想到她竟然冷冷的說"我知道啊!!因為我現在吸鼻子之前都會拿吸鼻器給他看,跟他說要幫他把蟲蟲吸出來;吸完後也把吸鼻器拿給他看,讓他看到裡面的鼻涕,然後問他吸完後有沒有比較舒服?"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小老虎突然開竅了,是因為在馬麻的循循善誘之下,小老虎慢慢懂得吸鼻器的作用,而且吸完之後的確有比較舒服,因為鼻水不見了,呼吸就會比較順暢,小老虎當然就會願意吸鼻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