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小老虎爸比都維持每週自己手工洗車的好習慣,除了維持小白的車體清潔,一方面也兼做運動。要知道,洗一趟車子下來,流的汗也快要一個寶特瓶那麼多了。尤其每次洗完車,看車小白耀眼的閃爍著光芒,整個人心情就HIGH到極點。這是小老虎爸比從今年愚人節交車開始到現在都不變的週末休閒活動。

 小白處女照



這個禮拜下了幾場雨,雖然都是一陣一陣的,但是小白很榮幸的躬逢其盛,幾乎每一場雨都有淋到。於是,小白就成了小花,身上到處是一點一點的小黑點,看了實在讓人很不舒服。沒辦法,這是白車的通病!有刮痕沒關係,但是一有斑點,就非常的明顯,讓你不想注意它都很難。

早上要載小老虎媽咪去上班,在地下室看到小白的第一眼!"好髒喔"隨即脫口而出。不是我龜毛,實在是小白真的太髒了。由於小白實在是太髒了,我直接跟小老虎媽咪說"我想要去讓人家洗車"。小老虎媽咪果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回我說"洗車的錢都可以買一罐奶粉了"!!頓時讓我覺得啞口無言。

送小老虎媽咪到辦公室後,我就馬上回家了。因為今天是大樓的普渡,要趕回去拜拜。這是在這棟大樓住了這麼些年來,第一次參加普渡,沒有想到竟然這麼硬斗。原因是因為大樓住戶太虔誠了,大家都準備了一堆的紙錢。偏偏大樓婆婆媽媽又多,燒紙錢的時候小老虎爸比只好跳出來當義工。可是紙錢實在太多了,天氣又熱,三個大爐子在燒,也是燒了將近半個小時。因為火旺風又大,好幾次都覺得腿毛快燒焦了,好不容易燒完紙錢,身上的汗已經把T恤跟褲子濕了一大半,小腿也紅的好像上了腮紅一樣。
 
 
回到家裡,跟小老虎媽咪報告普渡完的事情,順便再小小的提一下想要讓人洗車的事情,原因是因為普渡完做完義工實在太累,小白又實在太髒,不洗我可能會睡不著加心情不好。沒有想到小老虎媽咪竟然一口答應,只是要我不要太晚,以免錯過了接她下班的時間。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原本想要預約的IPO天母店,沒想到IPO在台北只有總店口碑好,其他分店都有不好的評價。無意間發現天母晶釉,網路評價也一面倒的好,於是撥個電話過去詢問是否今天有空洗車?因為網路上都說要預約,詢問結果得知如果是要做晶釉就要先預約,因為一天只做一台(這也未免太限量了吧!!);如果是洗車則隨時都可以過去。老闆在電話裡面態度不錯,同時也建議我先過去看看,要先看車漆的狀況,決定如果要做晶釉是要做幾層!於是在小憩了一下之後,就帶著小白跟500D過去天母晶釉。
到了天母晶釉,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入口實在是太不明顯,只有一個小小的立牌寫手工泡沫洗車,轉進巷子才看到天母晶釉的扛棒。根據老闆的說法,實在是因為外面沒有辦法做那麼大的扛棒,會被抗議,只好委屈求全。不過他的位置不算難找,就在天母頂好的對面,哈根達斯冰淇淋旁邊的巷子裡面。

一進去巷子就整個豁然開朗起來,其實裡面空間蠻大的,有四個停車格,可以同時洗兩台車的位置,跟一間晶釉的烤燈室。到的時候,老闆剛好在洗一台灰色的GOLF GTI,我的小白就先停在停車格,把引擎蓋打開,讓板金冷卻。老闆也算是很健談的人,一邊洗GOLF一邊跟我解說洗車的步驟跟藥劑的作用,當然不可免俗的還是會推一下做晶釉的好處,畢竟開店就是要做生意嘛!這我可以理解。等GOLF洗到一個段落後,接下來就換小白上場洗澎澎了。老闆先看了一下我的車漆,跟我說"車漆狀況不錯喔!保養得很好嘛!"這時候我有點小得意起來,我每個禮拜都親手幫小白做SPA的咧!當然狀況不錯。"以你這種狀況,晶釉做一層就可以了。"老闆這麼說著,不過因為今天已經有人預約了,所以結論是我今天與晶釉無緣囉!以下是現場實況轉播。

老闆先用高壓水柱沖掉小白身上的髒東西

 

  



看老闆認真的模樣

 

 



小白洗泡泡澡囉

 

 



洗完澡要把泡泡沖乾淨喔


 


這張照片有沒有給他認真到?

 

 



洗完澡老闆還順便幫我上了鍍膜

 

 



看看這水珠是不是站的又挺又直啊?


 


有保養有差,隨便洗一下就閃閃動人啦

 

 



老闆免費幫我上晶釉啦!不過只有這一小塊

 

 



謝謝收看,小白洗澡螢幕處女秀

 

  


洗車的過程中,老闆不斷跟我聊到車漆的保養,讓我又增廣不少見聞。果然現代的保養方式跟以前有很大的差異。其中,看到晶釉的上法,更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以前的上蠟方法,是要先在車漆上塗上一層薄薄的蠟,等蠟變白變乾後,再用乾淨的乾布去下蠟。可是晶釉卻是如透明的礦泉水般,而且塗上去之後,不能等他乾就要趕快擦掉,以免乾了之後擦不掉。之後才再送進烤燈箱進行烘烤,加速晶釉與車漆的結合。當然,你要直接在太陽下曬也不是不行,只是要老天保佑八小時之內不要下雨,否則後果可是很悽慘的。

 
其實晶釉的這個特性跟KLASS的壓克力封體有點類似,我在想以前上封體的方式是不是有點錯誤,這樣反而無法保護車漆。於是回家在地下室,用相同的手法上了一次封體,果然跟晶釉一樣,雖然表面上看是擦掉了,可是實際上他並沒有完全乾,已經跟車漆在進行結合了,所以封體一上,馬上擦掉之後,漆面立刻變成光滑,等明天載小老虎媽咪上班時,曬過太陽後再來看看效果。也許我摸索許久的壓克力封體,就在這一次天母晶釉之行被解開了!真是感謝天母晶釉。

忘了說最重要的一點,這次洗車總共花費二百元新台幣,與老闆聊天=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